發出7次失敗求救訊號!離奇失蹤72小時 阿根廷潛艇載44人

▲▼ 發出緊急訊號! 阿根廷潛艇失蹤72小時。(圖/路透社) 

▲ 「聖胡安」號失聯72小時,當局終於在18日晚間偵測到潛艇發出7次未成功的求救衛星訊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載有44名船員的阿根廷海軍柴電潛艇「聖胡安」號(ARA San Juan)16日在南大西洋失蹤,美、英、巴西、智利等國均投入大規模搜救,事隔72小時,當局終於在18日晚間偵測到潛艇發出7次未成功的求救衛星訊號,長度自4秒至36秒不等。此消息為搜救行動帶來一絲希望,搜救團隊已在失蹤範圍的海域完成15%的搜索。

阿根廷海軍17日派出3艘軍艦和2架飛機展開大規模搜索,但大西洋上風高浪急,加上夜間視線不佳,搜救進度受阻。海軍18日也派出第2批搜救艦隊。海軍發言人巴比(Enrique Balbi)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不想過度緊張或戲劇化」。當地主管機關猜測潛艇的通訊系統或電力供應故障,先前也有報導指出潛艇可能發生火災,但海軍嚴正否認。按照規定,潛艦若偵測到任何動力問題,必須立即浮上海面。

▲▼ 發出緊急訊號! 阿根廷潛艇失蹤72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阿根廷海軍17日派出3艘軍艦和2架飛機展開大規模搜索,18日也派出第2批搜救艦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發出緊急訊號! 阿根廷潛艇失蹤72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聖胡安」負責在馬德林港自由貿易區進行巡邏活動,15日從烏斯懷亞(Ushuaia)海軍基地出發,預計前往馬德普拉塔(Mar del Plata)。該潛艇是由德國於1985年製造,阿根廷政府2014年將其翻修,還說之後可以繼續服役30年。馬德普拉塔海軍基地司令官表示,潛艦上有足夠的食物和氧氣。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