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府城客運女司機「心臟病發」停路邊!機智警出手救命被讚爆

▲台南市警六分局大林派出所警員薛訓裕,與民眾、消防人員協助搶救府城客運公車突心臟病發的公車司機。(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六分局大林派出所警員薛訓裕。(圖/警方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棒球場旁12日出現一幕警民合力救人的驚險場面,讓不少人豎起大拇指。當時一名府城客運的戴姓女司機駕駛公車到市立棒球場,不料突然心臟病發,仍用盡氣力將公車停妥,所幸車上乘客及南市警六分局巡邏員警薛訓裕合力協助,及時將人送醫救治,才成功將戴女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當時大林派出所警員薛訓裕正在巡邏,行經南區健康路市立棒球場候車亭時,見到府城客運0左路線公車停靠在路邊,驚覺狀況有異,隨即上前了解狀況,最後成功與乘客聯手將病發女司機送往成大醫院。

由於公車還在發動中且車門未關,薛訓裕隨即留在現場指揮交通,請派出所值班同仁聯絡府城客運公司派員到現場來將公車駛回,維持道路順暢。

事後,警局公開表揚薛訓裕的表現,而交通部也介入調查,了解司機有無過勞情況,聲明全文如下:

有關11月12日大台南公車市區0左路駕駛身體不適說明 大台南公車於11月12日21時整,由台南火車站發車0左路班車,約21時40分行經健康路一段「體育公園(台南大學)」站,戴姓女駕駛疑似因心臟不適,於緊急停靠路邊後,由駕駛自行通知公司站方並聯絡救護單位協助送醫,已於13日出院在家休養當中。

經調閱該駕駛平日出勤狀況及健檢紀錄,經查該名駕駛於11月9日休假,11日上班至21時35分收班,12日第一班時間為13時10分,皆合於出勤相關規定,交通局持續要求業者務必遵守勞檢相關規定。另經詢府城公司初步瞭解,該駕駛106年3月安南醫院完成健檢,心臟血管系統無異常。

有關大台南公車駕駛健康問題,交通局已責成業者確實落實公車駕駛長健康檢查、身心健康管理及行車安全保障等各項作為,鑒於本次事件駕駛員健檢時無異常狀況,後續將尋求醫療專業單位協助篩選高風險駕駛長,以利業者加強追蹤管理,因近來天氣多變,交通局已通知相關客運業者注意駕駛長身體健康狀況,以確保乘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