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率73%! 文在寅執政半年「改善外交須防隱患」

▲▼南韓總統文在寅           。(圖/路透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 。(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執政半年以來,支持率仍然很高,受歡迎程度更是僅次於已故總統金泳三。韓媒指稱,文在寅上任後積極修復中韓關係,並且針對北韓的威脅強化美韓同盟,同時又不放棄通過對話和平解決朝鮮問題,施政表現總體而言,「促使外交工作重上軌道,然而潛在的隱患依舊不少。」

根據韓國蓋勒普公司(Gallup Korea)本月3日公布的民調顯示,11月首週文在寅的支持率為73%,僅次於已故總統金泳三的83%,代表民眾普遍認為現任政府「做得還不錯」,至少比起短時間內垮台的朴槿惠政府已經「相對令人滿意」。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遭到彈劾。

朴槿惠遭彈劾後,21日出庭應訊時先向人民道歉。(圖/路透社)

《首爾新聞》報導指稱,文在寅接手的韓國外交狀態可謂「處境艱難」,由於前總統朴槿惠遭到彈劾,外交工作在6個月內幾乎處於停擺,國際社會討論朝鮮問題更是屢次「跳過」韓國這個當事方,直到前者上任終於出現轉機。《韓聯社》則警告,韓國目前仍有不少隱憂,例如朝鮮多次核導試驗等同是對文在寅的「以和為貴」潑冷水,加上政府正在進行「日韓慰安婦協議」也可能引發外交爭議,或將成為日韓關係的重大變數。

▼文在寅希望以「和平的方式」解決朝鮮問題。

▲▼北韓軍隊,朝鮮軍隊,北韓士兵,朝鮮士兵。(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