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外孫女:習爺爺你好! 師讚:「A+中文」程度比同學優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訪中期間,不忘拿出平板電腦,向眾人大秀外孫女阿拉貝拉(Arabella )用中文演唱歌曲、背《三字經》和古詩的影片。影片可見,阿拉貝拉穿著旗袍,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說,「習爺爺你好、彭奶奶你好,大家好」,然後唱出中國著名兒歌《我們的田野》,博得在場大人一致讚賞。

川普結束日韓兩國的行程之後,於8日至11日到訪中國進行國是訪問。8日下午2點40分,川普專機飛抵北京機場,由國務委員楊潔篪接機,並於下午4點抵達北京故宮,由習近平夫婦迎接。兩國領導人午前還前往寶蘊樓茶敘,途中,川普拿出平板電腦,急著向習近平大秀外孫女阿拉貝拉「A+」的中文程度。

影片可見,阿拉貝拉一開口就用相當流利的普通話向習近平問好,「習爺爺你好、彭奶奶你好,大家好,讓我來唱一個小歌吧」,然後唱出中國著名兒歌《我們的田野》。《我們的田野》創作於一九五三年,歌詞通過兒童的獨特視角描繪中國大陸的秀美山川,曾入選為全國一百首愛國歌曲。阿拉貝拉毫無畏懼且可愛的模樣,逗得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笑到合不攏嘴,川普也相當自豪。只能說阿拉貝拉在複雜的中美關係適時扮演調節劑。

根據過去報導,阿拉貝拉的中文老師原來是一名「27歲的大陸女生」,她2008年到美國留學後,便待在美國從事華語教育工作。這名女老師叫景湧泰,今年27歲的她,2013年在紐約東區一家語言中心教中文時,正好成為阿拉貝拉和她的弟弟約瑟夫(Joseph)的中文老師。

陸媒過去相關報導也曾訪問景湧泰,她說,阿拉貝拉的中文說得很好,課堂上用中文交流完全沒有障礙,在社交、語言表達和認知等方面都比同齡的孩子高出一截,但當時自己完全想不到這個小女孩的外公在4年之後竟成為了美國的總統。

▼習近平設國宴,再次播放阿拉貝拉秀中文的影片,逗得全場笑開懷。(圖/路透)

▲習近平「六道主菜」宴請川普。(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