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修法沒人開心 洪慈庸直喊氣到中風!

▲立法委員洪慈庸。(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委員洪慈庸。(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日前拍板一例一休修法5大方向,其中,鬆綁7休1,引發各界質疑,勞工團體更揚言9日號召500人到行政院抗議,工總與商總也不贊同,認為政府只做半套,讓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直呼,「真的會讓人氣到中風」,若這樣修法大家都不開心,那就應該收回。

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中午首度主持與民進黨立委們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拍板定案修法方向,包括休息日出勤的工時與工資,改依勞實際出勤時間計算;具爭議的加班時數最終採取乙案,每月加班時間上限放寬為54小時,3個月內仍不得超過138小時;輪換班間隔休息時間可從8小時提高到11小時,預計9日行政院會通過後就送往立法院。

賴清德(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圖/行政院提供)

不過,一例一休修法草案一出爐,便引來各界反彈,質疑「修惡」,勞團認為,此次修法傾向資方,勞工權益大開倒車,更號召500人9日到行政院抗議;另一方面,工總、商總也存疑,雙方皆不買單。

對此,洪慈庸表示,既然沒有人會因為這版本感到開心,那就請行政院收回這份「美意」,更直言真的會讓人氣到中瘋。

外界批評聲浪不斷,行政院長賴清德則將於9日院會討論完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後,親自向大眾說明修法方向,若一切順利,整個一例一休修法期程約在11月中上旬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