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幫慶富「喬」獵雷艦案 劉世芳出來說話了

▲▼劉世芳立委 。(圖/記者黃克翔攝)

▲立委劉世芳 。(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獵雷艦案調查持續,週刊報導指出,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在洽詢聯貸時,曾動員他的「淡江幫」出面幫忙喬,包括前財政部長李述德、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邱志偉等人都加入。對此,劉世芳8日澄清,她只是要求保存海軍戰力,而不是把投資獵雷艦的385億丟到海裡。

《壹週刊》報導,陳慶男為了避免獵雷艦聯貸案功虧一簣,藉著自己是淡江大學董事及菁英校友會會長,以「大學長」身分動員「淡江幫」藍綠政治人物幫忙喬,當中包括被立委黃國昌點名、和陳慶男很要好的李述德,李幫忙慶富與第一銀行董座蔡慶年喬聯貸案。另外,綠委劉世芳、邱志偉等人也介入此案。

對此,劉世芳今天受訪時表示,在慶富爆發弊案後,她一直以保持海軍最大戰力為主籌來提出觀點,「慶富的案子我當然主張可以解約,但解約之後呢?」她批評,海軍完全沒有思考,只求趕緊解約、踢皮球,如果獵雷艦沒這麼重要,為何義大利建造時海軍要派那麼多優秀的人在那裡,現在又說一點都不重要,可以完全解約,「我覺得這對民脂民膏是種浪費」。

她要求海軍重新思考,獵雷艦案在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就成案,要耗費358億元,「那我們就把這些錢丟到海裡了嗎?」所以她才要求海軍在2個月內提出研析方案,告訴立法院後續作法,如何保存我國海軍戰力

至於有無介入幫忙「喬」?她則立即強調「沒有」,軍方提出報告時有提到跟慶富的履約爭議,「我都沒有意見,我只要求保存海軍最大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