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放寬限制「可以發280字元」 川普開心立刻推2則長文

▲▼推特放寬字數限制,川普立刻推長文。(圖/翻攝自推特)

推特放寬字數限制,最多可以發280字的文。(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全球最受歡迎的社群媒體之一推特(Twitter)即將更改字數限制,將從原本的140字元直接放寬兩倍變成280字元,不過韓文、日文和中文沒有在這個政策內,但適用於其他所有的語言。最愛用推特的美國總統川普在限制放寬後,立刻推了2則超過原本限制的貼文,似乎很滿意這樣的改變。

推特公司表示,他們從9月開始進行測試,放寬140個字的限制,讓全世界每個人都可以更清楚的在推文中表達自己,但是,在測試的結果中,大部分的用戶仍然只推了低於140個字,只有5%超過,有2%超過190個字元。因此,即使放寬了自述上限,推特原先快速簡便的原則還是能維持,而且推文比較長的人,通常追蹤者更多、也會更積極使用推特。

推特的產品經理羅森(Aliza Rosen),原先他們也擔心這樣的改變會讓推特上充滿280個字的推文,但是這樣的事並沒有發生,一開始的幾天,很多人基於好奇,會發逼近280個字的推文,但一段時間後,就回歸正常的字數,「參與這個實驗人告訴我們,他們對於更高的字數限制很滿意,能清楚表達,也能和其他使用者有更好的互動」。

▲推特上出現「#280characters」的標籤,許多人搶著推文。

至於中文、韓文及日文方面,仍然會維持140字的限制,因為在這些語言中,一個字能傳遞的訊息量比其他語言多,能用更精簡的字數表達資訊,因此不再開放的名單之內。統計顯示,只有0.4%的日文使用者會需要用到280字的上限。雖然數據顯示這項改變影響並不會太大,但仍有許多人懷疑批評的聲浪,也有人認為推特應該要做出其他改變,例如加強取締仇恨貼文等等。

推特目前在全世界大約有3.3億個用戶,美國總統川普就是愛用者之一,也有人戲稱,這根本就是為了讓川普能方便罵人做的改變。其實,川普在字數限制放寬之後,已經立刻立刻發了兩則超過140個字的推文,一則是提到他即將在南韓國會發表演說,並期待到北京與「近日獲得巨大政治勝利的」習近平見面,有216個字,另一則是有關維吉尼亞州的州長選舉,也長達215個字。

▼好開心!川普立刻發兩篇超過140字的文。(圖/翻攝自推特)

▲▼▲▼推特放寬字數限制,川普立刻推長文。(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