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搗彈」引發沙國爆怒! 懸賞132億抓人+轟炸首都

▲▼葉門叛軍對沙烏地阿拉伯發射導彈。(圖/路透社)

▲葉門叛軍胡塞武裝對沙烏地阿拉伯發射導彈。(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葉門胡塞武裝4日對哈立德國王機場發射Burqan 2H長程飛彈,遭沙國防空部隊攔截,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但是此舉徹底引起沙國震怒。沙烏地阿拉伯當局近日宣布,懸賞4.4億美元(132.8億新台幣)捉拿胡塞武裝40名領導人。其中該組織領導人的Abdul Malik Houthi懸賞最高,來到驚人的3千萬美元(約9.05億新台幣)。

綜合外媒報導,除了懸賞之外,沙國為首的多國聯軍還封鎖了葉門陸海空口岸,並指責是伊朗提供了胡塞武裝相關的導彈。另外,甚至還傳出,沙國聯軍6日晚間發射5枚導彈,再度對葉門首都沙進行轟炸。

分析人士認為,沙國政府之所以對這次襲擊事件如此憤怒有三個原因。首先是,沙國領導的多國聯軍在葉門採取軍事行動兩年多以來,一直沒有取得重大進展,胡塞武裝至今仍然控制葉門首都沙那。在這一背景下發生胡塞武裝向沙國首都發射導彈的事件,損害了沙國政府的形象。

▼沙烏地阿拉伯攻擊葉門首都。

▲▼沙烏地阿拉伯攻擊葉門首都。(圖/路透社)

再者,雖然胡塞武裝這次發射的彈道導彈被成功攔截,但是沙國仍待擔心胡塞武裝今後可能對利雅得同時發射多枚導彈以突破該國的防空系統。所以沙國政府這樣強硬的策略,顯然意在震懾胡塞武裝,迫使對方不敢再對沙國境內目標發動類似襲擊。

最後則是,沙國政府希望利用這個機會,坐實對伊朗支持胡塞武裝的指控。雖然沙國政府一直指責伊朗是葉門胡塞武裝的最主要支持者,但是伊朗顯然不可能承認,而沙國也拿不出可以讓外界信服的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