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調查案劍指馬英九? 王鴻薇:像是選舉文宣

▲▼行政院慶富案調查小組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圖/記者張暐珩攝)

▲行政院慶富案調查小組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獵雷艦專案調查小組2日指出,國防部與第一銀行分別在採購與聯貸案上有明確缺失;也證實總統府曾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發函給行政院時,檢附慶富的陳情書,但有無「施壓」一事還須交給檢調調查。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這份草率的檢查報告 竟然只有蔡慶年需要請辭,目的只是要再劍指馬英九,這是真的要調查嗎?還是只是選舉文宣」。

王鴻薇表示,政院的調查報告煞有介事的特別提出聯貸案是否有行政高層施壓?但觀其內容 全部都在打高空,而調查報告留白立法院是否有協調會議紀錄,想要保護誰嗎?馬英九時代時,總統府發函給行政院秘書長,這點已經完全破功。因為蔡英文做同樣的事 。

王鴻薇說,第二點,特別翻箱倒櫃找出 簡太郎召開兩次協調會。但問題是第一次結論合庫董事長say no,這有施壓嗎?第二次的協調會在12月召開,註明因為當年的10月16號的一銀已經確定做聯貸主辦行, 當次的協調會又施壓了誰?

王鴻薇不滿地表示,這份草率的檢查報告竟然只有蔡慶年需要請辭,目的只是要再劍指馬英九,這是真的要調查嗎?還是只是選舉文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