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打卡是曠職」!他打槍員工所有舉證怒嗆…網狂打臉

加班、工作。(圖/達志/示意圖)

▲原PO認為員工不懂「視為」這兩個字的意思,硬要跟他吵,圖非當事人。(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時可能稍不注意,忘記上下班打卡,而各公司都有制定專屬的規範來因應這樣的情況發生。一名網友抱怨,公司明文規定,沒有打卡「視為」當天沒來上班,但員工卻不斷舉證反駁,讓他很覺得很煩。

「那都沒甚麼屁用你知道嗎」?該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說,有員工沒打卡卻不斷拿出監視器畫面、會議紀錄簽名及同事作證來證明他有上班,氣得他直說,「『視為』你沒出席了,你就是沒出席,就是曠職」,認為對方應該「去查看看,視為兩個字的意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職場,吵架,生氣,上司,下屬。(圖/pakutaso)

▲網友看完都不贊同原PO的想法,圖非當事人。(示意圖/pakutaso)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甚麼爛公司用這個刁別人,頂多扣薪就好吧」、「不管甚麼字眼,就是不合法」、「若沒有立過這類切結書,建議還是不要太死板,寬容幾次比較有人情味」、「我出社會到現在經歷過不少慣老闆,還沒有看過那麼慣的,不簡單」、「有心還是可以提告,但應該會變得很複雜,所以大家都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也有網友說,「下次忘記打卡就直接回家睡覺好了,反正都要被記曠職,回家爽爽睡正好」,也有人中肯說,「打卡只是個紀錄,不然打完卡之後回家去睡覺,有打卡就是有上班該給薪水不是嗎」、「鬧到勞工局也是自找難看,可以說一下你們是哪間公司嗎?讓大家認識一下嘛」。

對此,勞工局表示,如過勞工忘記打卡卻有出勤的事實,事業單位英照實記錄勞工出勤的狀況,不應該扣薪,否則視為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