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056型勁敵! 印尼「西格瑪級」新護衛艦服役

▲▼西格瑪級輕型護衛艦。(圖/翻攝自荷蘭Damen造船廠官網)

▲10514型的西格瑪級護衛艦。(圖/翻攝自荷蘭Damen造船廠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近日在東爪哇省首都泗水造船廠碼頭上,為西格瑪級輕型護衛艦「伊·古斯蒂·伍拉·賴號」(KRI I Gusti Ngurah Rai F-332)舉行了服役儀式,印尼國防部長廉密渣(Ryamizard Ryacudu)、海軍參謀長Ade Supandi等人當日也一同連袂出席。

據印尼ANTARA報導,該艦是印尼方在荷蘭Damen造船廠協助下,在當地泗水造船廠建造的新銳輕型護衛艦,為西格瑪級系列護衛艦的一員。伊·古斯蒂·伍拉·賴號外形設計科幻,整體經過大量的隱身處理,排水量為2300噸,還配備了先進了複合柴電動力推進系統。

▼廉密渣在儀式上剪綵。(圖/翻攝自印尼海軍官網)

▲▼印尼防長幫西格瑪級輕型護衛艦「伊·古斯蒂·伍拉·賴號」(KRI I Gusti Ngurah Rai F-332)剪綵。(圖/翻攝自印尼海軍官網)

公開資料顯示,該艦配備了1座法國泰雷茲(Thales)SMART-S陣列相控陣雷達、1門意大利奧托梅萊拉76 mm 艦砲(OTO Melara 76 mm),以及12組法制Sylver A35垂直發射系統等,因此它除了可擔負邏和監視任務外,還能夠適應多種的作戰需求。

提到西格瑪級護衛艦的話,就不得不提056型護衛艦,因為前者早期型大小、噸位都與後者相似,所以它們一直被廣大軍迷拿來做比較。這次看向兩者的公開規格,可以看見伊·古斯蒂·伍拉·賴號不愧最新的10514型,在排水量、航速上是都可以說是大大超越一般的056型。

據了解,伊·古斯蒂·伍拉·賴是一名印尼民族英雄,他在印尼宣布獨立之後,為了小巽他群島創立了印尼軍的前身。其中,他最為人動容的事跡是,他在1946年11月荷蘭派遣2000人猛攻峇里島塔巴南時奮勇抵抗,最終與所有部下戰死沙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