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地到馬紹爾迎接蔡英文 辜寬敏聽國歌拒行禮

▲▼辜寬敏也到達馬紹爾陪同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辜寬敏也到達馬紹爾陪同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馬紹爾報導

總統蔡英文的「永續南島、攜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30日抵達首站馬紹爾群島。而在馬紹爾經營遠洋漁業的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也特地從台灣到馬紹爾來迎接蔡英文,在馬國總統海妮舉辦的國宴中,辜寬敏也坐在主桌、蔡英文的旁邊,蔡英文則用台語與他閒聊。

蔡英文今天到達馬紹爾時,辜寬敏即在現場等待蔡英文,但當現場演奏中華民國國歌時,辜寬敏則拒絕行「扶手禮」,而是將手放在前方。

而在晚上的國宴上,辜寬敏也是總統海妮的座上賓,並與兩位總統、外交部長李大維等人一同坐在主桌,甚至坐在蔡英文的身邊,蔡英文則偶爾用台語向辜寬敏搭話。

辜寬敏的辜氏漁業公司(KOO’S Fishing Company)擁有7艘千噸漁船和3艘運搬船,他的船隊,也是台灣第一批掛上中西太平洋島國國籍的船隊。這次蔡英文出訪馬紹爾群島,車隊途中也行經辜氏漁業公司,裡面的員工也特地到公司門口搖旗歡迎蔡英文到來。

辜寬敏國宴上坐在蔡英文旁邊。(圖/記者翁嫆琄攝)

▲▼辜寬敏坐在蔡英文旁邊。(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