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指前瞻未提高捷延伸林園 國發會:沒收到市府提案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趙天麟。(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委趙天麟指前瞻未提高捷延伸林園。(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30日,審查國家發展委員會預算時指出,前瞻預算對於高雄捷運的規畫只包含黃線,卻沒有已談了數年卻未有進度的「小港、林園延伸線」;對此,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回應,前瞻預算還可以檢討、修改,但國發會目前並未收到高雄市政府所提出的相關方案。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30日審查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中,關於國發會及所屬單位的預算。趙天麟在審查時表示,軌道建設在前瞻預算中佔了2千多億,但對於高雄捷運的規劃只有增加黃線及延伸到路竹路段,卻沒有提到「小港、林園延伸線」。

趙天麟提到,小港到林園的延伸線有12公里,沿線全部都是工業區,就業人口約7萬人,再加上林園當地人口,他認為非常需要有大眾運輸的建設。此外,趙天麟也認為,高捷黃線可以規劃成大環線,不僅要經過人口稠密區,還要經過產業區及工業區,以期能帶動經濟產業發展。

對於趙天麟的言論,陳美伶回應,前瞻會採取滾動式檢討,如果對於預算有問題,國發會尊重高雄市政府的規劃及優先順序,可以直接在下期預算時做修改。另一方面,陳美伶說,高雄市政府之前有提供高雄捷運的整體路網規畫案,其中包括「小港、林園延伸線」,但是其他相關的方案,國發會都沒有收到,因此才沒有規劃。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陳美伶(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