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拳可擊倒75公斤成年男!14歲「蘿莉拳王」首參賽4連勝奪冠

▲▼浙江14歲「蘿莉拳王」首參賽4連勝奪冠。(圖/翻攝自浙江在線)

▲14歲的少女首參賽4連勝奪冠。(圖/翻攝自浙江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蕭山14歲少女李靜雯日前參加全國少年女子拳擊錦標賽,首次參賽就拿下4場全勝,成為乙組46公斤級冠軍,被陸媒封為「蘿莉拳王」。據《浙江在線》報導,教練李潔表示,李靜雯對上任何一個75公斤的成人男性,只要一記勾拳就把對方擊倒在地。

李靜雯於7月23日在山東參加自己第一場全國性比賽,7月28日進入決賽,最終以3:2的比分獲得勝利,如願獲得了人生中第1枚全國比賽金牌。

李靜雯10歲時先在學校練散打,當時只接受不到2個月的訓練就去參加比賽,雖然最終沒有拿到獎牌,但也在那場比賽中她遇到教練李潔。李潔說道,「那時她在哭,因為那場比賽她輸了」,但她在比賽中看到了這個女孩的潛質,「她出拳速度快,也聰明,知道動腦子去打」。

李潔起初想把李靜雯收入杭州市蕭山區少體校拳擊隊,但受到少女的四川家長反對。她的父親李永華說,自己不懂拳擊,但知道訓練一定很苦,不過看到女兒舒了比賽哭得那麼傷心,「她說就是喜歡拳擊,現在的孩子也難得有個夢想,雖然心疼,但也支持她了」。

李靜雯加入體校拳擊隊後,進步非常神速,讓教練也吃了一驚。李潔說道,無論是體能、力量還是技能,李靜雯都是隊上最優秀的,且她取得的成績也是不曾預料到,「她第一次參加全國比賽就拿了冠軍,挺驚喜的」。

李靜雯除了學校與校隊練習外,也跟平常少女一樣愛看電影,其中《摔跤吧!爸爸》和《羞羞的鐵拳》都是她最喜歡的電影。她說道,「裡面的主角都是從不在意別人的眼光,為達成自己的目標而堅定地努力著」。

「蘿莉拳王」對於未來,有她自己的想像。李靜雯說道,「我也有自己的目標」,就是希望以後能代表中國隊參加國際比賽,「為蕭山爭光,為國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