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樂多「從屁股咬」驚呆日本人!台灣小孩都漫畫走出來的?

▲養樂多「從屁股咬」驚呆日本人!台灣小孩都漫畫走出來的?。(圖/翻攝jin115)

▲日本人對台灣人的「咬屁股」吃法感到驚訝。(圖/翻攝オレ的ゲーム速報@JI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乳酸飲料「養樂多」60年代就在台灣販售,是許多台灣人的童年回憶,甚至還發明出「咬破瓶底」的特殊飲用方式!近日台灣人「從瓶底喝養樂多」的故事傳到日本,令不少日本人驚奇不已的問道,「牙齒不會受傷嗎?」「台灣小孩都是JOJO的承太郎嗎?」

台灣人用牙齒「咬破瓶底」喝養樂多的方式在日本網站上引起討論,許多日本網友都感到超級不解,還聯想到漫畫《JOJO冒險野狼》中喜歡咬破啤酒瓶底飲酒的承太郎,「我在日本還真的沒看過這種喝法。」「牙齒是甚麼做的?不會痛嗎?」「我還以為JOJO只是漫畫,原來承太郎是台灣人呀。」「從瓶口喝不就好了,為什麼那麼麻煩?」

▼JOJO承太郎的喝啤酒方式也是「咬屁股」。(圖/翻攝オレ的ゲーム速報@JIN。)

▲養樂多「從屁股咬」驚呆日本人!台灣小孩都漫畫走出來的?。(圖/翻攝jin115)

雖然大部分人都感到相當驚奇,但也有人出來自首,表示自己小時候也用過這種方式喝,只是長大以後就改掉了,「我小時候很喜歡那樣喝,現在想想,應該是小朋友不怕髒,所以才敢。」「我幾乎忘記這件事情,但是現在全都想起來了,那時候不只是單純的在喝飲料,也是在玩飲料!」「我是先用指甲,或其他東西戳一個洞,再慢慢吸吮瓶體,不會直接用牙齒啃,太痛了。」

據了解,養樂多1935年開始在日本生產及銷售,1962年,日本「關東養樂多株式會社」與台灣合作籌劃「國際酵母乳業股份有限公司」,開始在台灣販售養樂多,台灣也成為養樂多第一個海外發展據點。

▼從屁股喝養樂多。(圖/ETNEWS資料照)

▲養樂多。(圖/ETNEWS資料照)

▲養樂多。(圖/ETNEWS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