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過頭?柯文哲晚出門 再次搭公車上班「遲到2分鐘」

柯文哲搭公車。(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搭公車。(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帶動北市大眾交通工具使用量,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清晨再次搭公車赴市府辦公,這次更全程直播與網友互動,事後還笑說「遇到我別緊張」。但上午柯文哲出席活動受訪表示,今天慢了2分鐘出門,沒有搭到20號公車變成搭要多走一段路的588號,「上班遲到2分鐘。」

柯文哲上午7點提著公事包,走到住家附近的捷運東門站公車站牌等車。等了約8分鐘,柯文哲才搭上588公車。列車停靠大安站時,有一名男學生上車,本來坐在柯文哲旁邊,看了柯一眼後,覺得好像怪怪的,又馬上起身換到隔壁座位。柯見狀笑慘,直呼「不要害怕、不要害怕」。

柯文哲上午赴北投出席「哇哈哈互助家庭」啟用儀式受訪笑說,早上出門晚了2分鐘沒有搭到20號公車,「沒有搭到20號變成588,588就要多走一段路,上班遲到2分鐘」;對於一上車不少睡眼惺忪的學生馬上驚醒閃到一旁,柯文哲無奈表示,「沒有啦,大家一看到我趕快閃到旁邊去。」

對於這次搭公車上班的心得,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道路面積沒有增加可是車子增加太多,「不提高公共運輸的百分比,台北市的交通很難改善」,所以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坐公共運輸工具;但他也直言,北市的公共運輸還是有一些可以改進的,例如公車進站的時間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