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長出小鬍子!杜象「複製品」拍出2千萬天價

▲▼法國超現實主義畫家杜象(Marcel Duchamp)複製的蒙娜麗莎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譽為法國「觀念藝術(Conceptual Art)之父」杜象所複製的《蒙娜麗莎》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譽為法國「現代藝術守護神」的超現實主義畫家杜象(Marcel Duchamp),所複製出的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臉上竟長出鬍子,看似KUSO惡搞,21日卻在巴黎的蘇富比拍賣會上,拍出63.25萬歐元(約2255萬元台幣)的高價,震驚各界。

綜合外媒報導,這幅名為《L.H.O.O.Q.》(小鬍鬚蒙娜麗莎)是1964年創作的版本,杜象運用鉛筆為蒙娜麗莎加了兩撇鬍子一小撮山羊鬍,拍賣前估價僅預計能拍得40萬至60萬歐元(約1426-2140萬元台幣)。這是一系列依據《蒙娜麗莎》重製而成的9件作品其中之一,最早一幅完成於1919年。

這幅「小鬍鬚蒙娜麗莎」是由美國收藏家布蘭特(Arthur Brandt)所拿出來拍賣的110件超現實主義畫作的其中之一,包括佣金總計拍賣出390萬歐元(約1.3億元台幣)。但同批的拍賣作品中,包括畢卡比亞(Francis Picabia)一幅估價70萬歐元(約2500萬元台幣)的作品,卻沒能賣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