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破除濫權 拋「金牌入股計畫」讓全民加入體育協會

▲宜蘭全運會開幕典禮。(圖/記者魏立信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宜蘭全運會開幕典禮。(圖/記者魏立信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1日在行政院長賴清德、教育部長潘文忠與體育署長林德福等人陪同下,赴宜蘭出席全運會開幕典禮,致詞時拋出「金牌入股計畫」,希望全民登記加入自己關心的體育協會,一起成為金牌的推手與功臣。

蔡英文致詞時指出,全國運動會是國家最高等級的競技運動會,今年有需多在台北世界運動會奪牌的選手也代表自己的家鄉,在全運會展現世界級水準。

在政府的體育政策方面,蔡英文承諾,會做大家的後盾,因此拋出體育預算倍增、投入資源支持選手、建構完善的運動環境等;另外,有關外界相當關注,也為人詬病的體育協會改革議題,蔡英文拋出「金牌入股計畫」。

蔡英文指出,現在體育改革已經打開參與各項協會的大門,將會邀請所有關心運動的國人,可以挑選自己所關心的運動項目,加入單項協會。

蔡英文表示,大家都要當選手的最佳夥伴,讓關心運動變成全民運動,在選手大放光芒的時候,可以很驕傲的說,「這面金牌我也有功勞」,讓每個人都可以是金牌的推手與功臣。

▲宜蘭全運會開幕典禮。(圖/記者魏立信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