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張AKB48的CD遭丟棄山上 桃太郎因非法廢置罪遭法辦

▲HKT48指原莉乃、AKB48柏木由紀和AKB48峯岸南將來台舉辦見面會。(圖/翻攝自AKB48 Official Shop Taiwan)

HKT48指原莉乃、AKB48柏木由紀和AKB48峯岸南將來台舉辦見面會。(圖/翻攝自AKB48 Official Shop Taiw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人氣女團AKB48之前舉行第9屆人氣總票選活動。千葉縣市一名男粉絲為支持偶像,不惜花大錢買了上千張CD片,以得到大量的投票券序號。不過活動結束後。當中近600張CD就被人丟棄在山上,一名涉案人因為涉嫌違反《廢棄物處理法》遭到法辦。

上述活動名為「AKB48第49張單曲選拔總選舉」,是體AKB48以及姊妹團體(SKE48、NMB48、HKT48、NGT48與STU48)於2017年5月至6月舉辦的投票活動。由歌迷以投票方式,決定預計在同年8月發行的AKB48第49張單曲,將由哪些成員參與演唱。該活動所指的單曲為同年8月30日發行的《#就是喜歡你》。

日本電視台報導,警方接獲報案:在福岡縣太宰市山區發現11箱、585張AKB48的CD,經追查發現嫌犯是一名32歲的男子。

警方透露,這些被丟棄的CD其實是一名居住在千葉縣的AKB男粉絲在今年5至6月期間購買的。由於需要把CD內附贈的投票券上的序號輸入專門的網站,才能給支持的偶像投票,「千葉男 」怕時間太趕來不及,就委託犯罪嫌疑人協助投票,並郵寄了約千張(花費100萬日元,约27萬元台幣)的CD給犯罪嫌疑人以及其他粉絲。

投票結束後,犯罪嫌疑人家裡多了565張CD。由於總共有11箱,覺得按照家庭垃圾一般處理的話太麻煩,於是在6月中旬將這些CD丟棄在福岡縣太宰府市的山中。

6月12日早上,有民眾在山上散步時發現被丟棄的CD,立即報警。警方透過紙箱上寫的千葉縣寄件人,追查到上述32歲的嫌犯,案件至此水落石出。 日本福岡縣警筑紫野警署10月16日以涉嫌違反《廢棄物處理法》,將該名男子移送法辦。

▲在福岡縣太宰市山區發現的11箱、585張AKB48的CD。(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電視台報導585張AKB48的CD被丟棄事件。(圖/翻攝自網路)

▲在福岡縣太宰市山區發現的11箱、585張AKB48的CD。(圖/翻攝自網路)

在福岡縣太宰市山區發現的11箱、585張AKB48的CD。(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