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慘!香蕉台北市場批發價僅剩12.7元 阿兵哥「連吃2個月」

▲▼香蕉價格             。(圖/翻攝自農委會、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

▲香蕉價格低迷。(圖/翻攝自農委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國內香蕉大產,造成價格不好,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批發價為例,14日每公斤價格僅剩12.7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的月平均報價更是低到剩下8.41元。多的香蕉怎麼辦?有立委想到請國防部幫忙,並請阿兵哥解決,但他們卻回答「國軍連吃2個月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2日邀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進行農委會業務報告,多名委員都對香蕉的價格進行詢問,並提出要對蕉農有個實體的建設。立委邱議瑩表示,農委會對台灣的農林漁木有很大的關係,台灣應該把幾個重要的農產做個總量管制,不要價格好的時候就一窩蜂搶重,結果今年卻大崩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議瑩又說,「為了幫忙農民解決問題,我單單打給國防部就打了3通,請他們採購香蕉給國軍吃,國防部回答,阿兵哥已經連吃2個月了」;關於總量管制,農委會責無旁貸,應該把台灣很多農產做總量調節才能治根治本。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回應,確實現在台灣農產消費規模不大,我們現在也傾向於外銷,不過有很多農作物與國際間已經有大的落差,以香蕉來說,大概1.5萬公頃就生產過剩,現在要下種的苗我們會遇先知道。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則表示,因應今年香蕉產況與市場狀況,會透過地方政府持續辦理外銷、擴大超市行銷、企業訂購、體育賽事促銷、多元行銷、致贈弱勢,及加工等措施,預計消化1千公噸。

▼14日與9月至10月的香蕉價格 。(圖/翻攝自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

▲▼香蕉價格             。(圖/翻攝自農委會、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