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傑華撤出第一金人壽  保險局:會留意保戶權益是否受影響

▲▼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圖/記者戴瑞瑤攝)

▲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第一金控今天(12日)宣布,第一金人壽的合資股東英傑華,將其持有的第一金人壽全部股份讓受給第一金金控。金管會表示,英傑華撤出是公司的商業考量,會尊重市場機制,並注意股權異動不能影響公司健全經營跟保戶權益。

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據了解英傑華的撤出,是其公司對市場的策略,到去年為止,英傑華在全球已撤出韓國、馬來西亞、斯里蘭卡、愛爾蘭、俄羅斯等,不是只撤出台灣市場,金管會尊重市場機制。而保險局會特別注意,第一金人壽股權異動,不能影響公司健全經營跟保戶權益。

蔡麗玲表示,上一次外資壽險撤台,主要是103年3月的國際紐約人壽,金管會對外商壽險業股權,絕對是尊重市場機制,依照保險法相關規定辦理,但要求需兼顧消費者權益。

至於是否會要求第一金人壽增資?蔡麗玲表示,保險局都會按時注意保險公司資本適足率(RBC)狀況,資本適足率若不符規定,會要求增資。目前第一金人壽截至今年6月底,保單件數共7.4萬件,總保費收入截至今年第二季是56億,RBC還在260以上,還是符合法定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