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黨派一起慶祝 蔡英文:這就是國慶日的意義

▲▼蔡英文106國慶演說。(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106年國慶大會10日上午9時登場,今年特別以花車嘉年華遊行方式,展現國家熱情活力,國軍也派出阿帕契、眼鏡蛇、與戰搜直升機編隊衝場,最後再由空軍雷虎小組將活動畫下完美句點。稍早總統蔡英文也發表演說,強調在中華民國生日的這一天,不分黨派、放下不同立場,一起祝賀國家,「這就是國慶日的意義」。

▲▼106國慶大典。(圖/記者林世文攝)

▲106國慶大典。(圖/記者林世文攝)

蔡英文表示,雙十國慶是屬於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日子,大會現各政黨的代表,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還有民國黨主席徐欣瑩齊聚一堂,「不分黨派、放下不同立場,一起在這裡團聚,這就是國慶日的意義」。

有關執政期間眾多改革引發的社會對立,蔡英文指出,「我們是解決問題的政府」,無論多困難,都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所領導的行政團隊堅持到底、兌現承諾,「我相信,當問題一個一個解決,改革一個一個實現的時候,我們就會有一個更好的台灣。」

由於此次國慶演說也是中國十九大前蔡英文最後一次於公開且正式的場合發表談話,面對兩岸關係,蔡英文重申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呼籲對岸兩岸交流已三十年,雙方都應珍惜得來不易的成果及累積的善意,共同尋求兩岸互動新模式。

►圖集/國慶壓軸高潮!雷虎小組總統府衝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