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中共持續強化對台武備 「文攻武嚇」從未減緩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馮世寬。(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1日將邀國防部長馮世寬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而國防部日前送抵立法院的書面報告中,指出中共航艦、戰轟機編隊數次航經台灣周邊海、空域,凸顯其在建設現代化戰力同時,仍持續強化對台武備,對我「文攻武嚇」從未減緩。

國防部在書面報告中指出,中共為確保國家利益,持續提升綜合國力與軍事現代化,結 合「一帶一路」經貿戰略,積極參與國外聯合軍演、護航維和行動與建設海外軍事基地,展示海外軍事行動與 部署能力,企能突破美、日戰略圍堵,展現其戰略威嚇實力。

國防部進一步說,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繼去(105)年11月針對兩岸發展問題,首次提出「六個任何」基調後,今年8月更在朱日和戰訓基地實施閱兵,校閱以聯戰思維編成之部隊,兵力涵蓋傳統及非傳統作戰領域,新式武器裝備比例高達40%以上。

為因應威脅,國防部表示,將精進「聯合作戰指管效能」,「資電戰力建構」方面以「資通電軍指揮部」 構建專業資通電能量,爭取台海局部資電、網路作戰優勢;另外,在「聯合防空整合」方面,已於9月1日將防空飛彈指揮部、防空砲兵指揮部併編為「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並調整兵力部署,強化全島防空能力,戰時可採「重層部署」方式,整合運用飛彈、戰機及防空火砲,堅實防空作戰體系。

此外,在 「推動國防自主」部分,國防部也說,持續依「武器裝備獲得,以自製為優先」政策,結合民間產、學、研科技能量,以機、艦國造為先導,藉長期需求帶動國防產業發展,達成國防自主願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