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越野車「趕羚羊」? 天兵駕駛:想近距離拍照而已

▲▼兩輛越野車涉嫌在可可西里保護區追趕藏羚羊。(圖/翻攝自微博)

▲兩輛越野車涉嫌在可可西里保護區追趕藏羚羊。(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即將進入尾聲,位處高原的青海可可西里國家自然保護區風光明媚,吸引了不少大陸民眾前去旅遊,5日傳出兩輛越野車追逐輾壓一群藏羚羊的事件,還造成了數隻藏羚羊受傷及死亡,在網上引起熱議。網友怒斥涉事司機「殘忍冷血」、「可以不愛,請別傷害」,當地警方已經在西藏拉薩把兩名司機逮捕,幸好經調查後確認沒有藏羚羊傷亡。

青海可可西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值班室工作人員表示,事情發生在5日下午,兩名開著分別是所屬上海和江蘇車牌的越野車,車上載著共7人,在那曲錯鄂湖附近看到藏羚羊群出沒,想近距離拍攝,才會闖入試驗區。剛好有目擊者在當地拍攝風景,看到汽車在藏羚羊群牽起沙塵,便以為他們想追趕藏羚羊。警方調查發現後,並沒有藏羚羊因此而受碾壓或傷亡,其他詳情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藏羚羊是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與大部分棲息在青藏高原的羌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80年代以前藏羚羊不斷遭受大規模獵捕而面臨瀕危,數量從原來20幾萬急遽減少不到2萬隻,後來被列為一級保護動物,現在已經恢復到20多萬隻。

▲▼兩輛越野車涉嫌在可可西里保護區追趕藏羚羊。(圖/翻攝自微博)

▲▼兩輛越野車涉嫌在可可西里保護區追趕藏羚羊。(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