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賀卡「一個連結」…包正豪怒 網友:人家也要衝點閱啊

▲▼教育部長潘文忠給老師的教師節祝福。(圖/翻攝教育部YouTube)

▲教育部長潘文忠給老師的教師節祝福。(圖/翻攝教育部YouTube,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8日是教師節,教育部寄了電子賀卡給辛苦的老師們,但信件打開竟然只有「一個連結」!老師必須按下去才能看到這張賀卡,淡江蘭陽校區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笑說,「教育部真是尊重教師!」網友們則紛紛歪樓,強調現在是大數據的時代,教育部也要「衝點閱啊!」

包正豪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也沒有預期要卡片、鮮花、巧克力,但「就一個連結自己點,還真的感覺有點奇怪」,而根據《聯合報》報導,他受訪時也感嘆,還不如教育部長公開說句「老師辛苦了,教師節快樂」,比「自領賀卡」有感得多,祝賀如果只是例行公事,其實真的可以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澄清,部長潘文忠的確有拍影片跟老師們說謝謝。

網友們則是歪樓,笑說「連結是為了衝點閱率」,政府講求「績效、效率、數字漂亮」,看到這則辛苦做的賀卡有高高的點閱率,才能向上面交代啊!「畢竟教育部也是領人家薪水的,不做出具體數字成績來,怎麼有辦法混下去?」

不過教育部表示,其實教育部長潘文忠有拍影片向老師說「謝謝」,電子賀卡是因為影片的關係,放在信件中怕打不開,所以才用連結呈現,教育部的電子報也有向老師們表達最高敬意,還有敬師相框等,希望老師真的有收到這份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