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連假出遊 買旅平險別忘附加傷害醫療

▲▼買旅平險別忘了附加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圖/全球人壽提供)。

▲買旅平險別忘了附加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圖/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引頸期盼的中秋節與雙十連假即將到來,許多民眾趁機到海外旅遊。保險公司提醒,投保旅平險時,應注意保障內容及範圍,別忘了附加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等附加條款,才能保障旅遊期間受傷、或突發的疾病就醫,造成龐大醫療費用支出。

在海外旅遊發生意外或急症需要緊急就醫,動輒數十萬或上百萬的醫療費用,對一般家庭來說是相當沉重的負擔,因此許多民眾除了規劃旅遊行程外,也會事先購買旅平險,加上現在旅平險可以網路投保,在出發前1小時之內就能完成投保,非常方便。

全球人壽表示,目前各大保險公司皆有提供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等附加條款,供保戶選擇附加在旅平險下,以避免在國內外旅遊受傷、或是在海外因突發的疾病就醫造成龐大醫療費用支出。

在傷害醫療險方面,旅平險所可以附加的傷害醫療附加條款基本上是屬於實支實付型態,因此舉凡於保險期間內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後,被保險人至合格醫院或診所就醫,保險公司會就實際醫療費用超過健保給付部分,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最高理賠額度為保單約定的「每次實支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額」;若被保險人以非健保身分就醫,傷害醫療保險金的給付就會打折理賠。

此外,全球人壽也提醒,若保戶在國外就醫,應保留醫療收據,以利回台後申請理賠。也有不少保險公司還有提供海外急難救助專機,必要時可協助運送保戶回台灣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