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沒欠民進黨」 蔡英文要求全黨團結選舉別內鬥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將近,民進黨24日召開全代會時,也將討論選舉議題。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致詞時提醒,台灣的民意是會變化的。鐵票、政治板塊,這些傳統的政治學概念,在當前新的網路時代中,都不能被視為理所當然,「台灣人民沒有欠民進黨」。因此她要求全黨團結、負責,不要只爭私利,「我會嚴格地要求所有人,我會說到做到」。

蔡英文說,從2014和2016兩次選舉的結果已經證明,台灣的民意是會變化的。鐵票、政治板塊,這些傳統的政治學概念,在當前新的網路時代中,都不能被視為理所當然。而民進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我從不否認,我們內部一直有很多爭論,不過,不要忘了,我們爭論的應該是價值,應該是路線,而不是個人的利益」。

由於民進黨當年正是在圓山飯店創黨,今天全代會也在此召開,蔡英文表示,這是她第7次以黨主席的身分來主持會議。2008年,當她第一次接任黨主席的時候,當時的黨,財務困難、士氣低迷,不知何時可以再起。「不過,如果各位還記得的話,我曾經說過,我要帶領民進黨從廢墟中站起來。我做到了。我之所以做得到,是因為有大家共同的努力。民進黨在谷底的時候懂得團結,現在執政了,更應該團結」。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說,2018年的選舉就要到了。她請大家嚴肅思考,民進黨要以什麼樣的形象來面對台灣人民。是要以一個內部紛擾的政黨來面對台灣人民,還是以一個團結的政黨?是要以一個處處為台灣著想的政黨,還是要以一個只計較個別利益的政黨,來面對台灣人民?

「台灣人民沒有欠民進黨」。蔡英文要請所有黨員同志記得這句話。「我們要團結,我們要負責,千萬不要滋生不必要的紛擾。我會嚴格地要求所有人,我會說到做到」。她強調,唯有執政的成績才能贏得人民的信任。從地方到中央,都是如此。民進黨唯一的選擇,就是團結起來,拿出成績,才能繼續得到人民的信賴。

她也重申,不要做一個活在過去的政黨,要用最高的標準要求自己,要做一個勇於承擔台灣未來的政黨。「我們是民進黨,我們永遠都要用最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要做一個有主張、有堅持的執政黨。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為了台灣,我們繼續奮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