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白天高溫36度! 吳德榮:下週四入夜北台灣轉涼變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秋老虎發威!大台北地區板橋昨日(23日)白天氣溫飆升至37度,創下歷來9月次高溫,今日(24日)依舊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西半部及東北部高溫仍有35至36度。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這樣的好天氣只持續到下週四(28日)白天,當晚至下週五(29日)清晨北台灣天氣將會轉涼。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好天氣只到下週四,下週五開始北台灣天氣會稍微轉涼。(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東南風的環境持續,導致西半部及東北部氣溫偏高,24日高溫預測仍有35至36度,花東地區則只有33度,除了感受較悶熱之外,白天的紫外線也偏強;降雨方面,午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平地都有機會發生局部雷陣雨,位於東南風迎風面的花東、恆春半島一帶,偶爾也會出現局部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晴朗炎熱只到週四白天,入夜到週五清晨轉變。(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各地24日高溫還是有機會達到36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PO文中指出,雖然全台各地24日至28日白天都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中午高溫都有機會達到36或37度,清晨低溫則介於26到27度;但28日入夜後,從29日到30日開始受到鋒面及東北風南下影響,北台灣天氣會轉涼,雖然強度不是很強,卻是入秋以來天氣變化較明顯的一波。

吳德榮解釋,南下的鋒面及東北風預計會在28日晚間至29日清晨抵達台灣,時間之所以會稍微調慢,是因為台灣附近有中層高壓盤據,北方的鋒面系統不易南下,南方的熱帶雲系大部分又都在菲律賓至南海一帶,高壓沉降作用讓大氣穩定,這幾天的白天才會這麼炎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