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幹部都要是高知識份子 還遭爆拒收「高齡、重病者」入會!

▲▼師父妙天火大反擊!妙禪收勞斯萊斯違戒「3年前就逐出宗門」。(圖/翻攝佛教如來宗網站)

▲「佛教如來宗」被爆有明顯的階級制。(圖/翻攝佛教如來宗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近日爭議連連,先被爆出收了信徒供奉的2輛2000多萬的勞斯萊斯後,又被查出曾參選議員、倒會跑路等等負面相惜;如今又有前種子幹部指出,想要入會可是有門檻的,凡是超過60歲或是有重病的人,皆會被以「無法承受師父強大法力」為由拒絕其加入。

據《三立新聞》報導,「佛教如來宗」有明顯的階級制度,總共分為4階,從高階到低分別是妙禪、護法、精舍老師以及各區執秘,所有的工作分配都非常詳細,其中最近吵得轟轟烈烈的「弘法護持金」、「隨喜功德金」就是各區執秘幫忙統計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eafood大戰】妙禪弟子PO神蹟 「超馬媽媽」他救的

▲前幹部指出,「佛教如來宗」不接受60歲以上、有重大疾病的人入會。(圖/鏡週刊)

前幹部表示,在「佛教如來宗」中,要當上上述位階的幹部,除了要有虔誠的心之外,還必須要是高知識份子,「護法是妙禪從師資群篩選,如果是精舍老師則多半是高知識份子,有律師、醫師、教授。」

除了幹部有階級劃分之外,該名幹部還爆料,「佛教如來宗」不是所有人都能輕鬆入會的,如果信眾為60歲以上、或是有洗腎、憂鬱症等有大醫院認證者,都會遭到拒絕,「禪會的講法是可能年紀太大,參加活動會罣礙,師父給的力量很大,怕他們會承受不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