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溫差10度!周五「北方鋒面+南方低壓」夾擊 全台轉有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周五(22日)、周六(23日)兩天,北方有道鋒面將通過台灣北部海面,加上南方海面的低壓帶逐漸通過呂宋島,全台水氣增多。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提醒,西半部今天(21日)夜溫差可達10度。

天氣預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周末受北方鋒面及南方低壓影響,全台水氣多。(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表示,今台灣南方海面仍有水氣移入,花東及恆春半島雲量仍偏多,並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尤其恆春半島及台東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方天氣仍較為穩定,大多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過後在南部地區以及各地山區、接近山區的平地有短暫雷陣雨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 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其中大台北不排除仍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白天依舊悶熱;至於夜晚及清晨低溫約25到27度,感受舒適,部分地方日夜溫差稍大。

氣象局說,周五到周日(24日),台灣南方海面的低壓帶逐漸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並往中南半島移動,東半部地區雖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降雨的情況有機會逐日減少,至於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周五、周六兩天,北方有道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由於鋒面尾端結構差,對於天氣沒直接影響,但間接將使得大氣環境的不穩定度提高,午後雷陣雨範圍增多,除各地山區外,西半部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雨;周日水氣減少,午後雨區縮小至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未未一周台灣附近有中層高壓沉降作用,大氣趨於穩定,氣溫偏高。他指出,今仍有熱帶對流雲系從巴士海峽通過,屏東、高雄、台東及花蓮易有局部陣雨;西半部晴朗穩定,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午時最高溫約35、36度,清晨最低溫在25、26度左右,日夜溫差可達10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