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柯文哲」嗨到最高點?民進黨大老點破:沒那個本錢

▲柯文哲高民調符合柯文哲條款?蔡英文少一件煩心事?(合成圖/本報資料照)

▲蔡英文、柯文哲。(合成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17日民調,總統蔡英文聲望竄升,有46.4%民眾贊同蔡英文領導國家的方式,但據《TVBS》19日針對政治人物滿意度民調,蔡英文僅較今年2月上升2%,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更以68%居冠;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呼籲,民進黨反柯嗨到最高點,但是「沒有嗨太高的本銭」。

柯文哲近日頻頻砲打中央,對於民進黨內連署2018雙方「分道揚鑣」,更回應綠營可以自己推人選台北市長,讓黨內反柯緒高漲,外界紛紛猜測盟友關係恐瓦解,而中央19日更「明升暗降」因世大運維安飽受批評的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讓柯文哲直言,「國民黨比較客氣」。

不過,林濁水指出,根據民調,兩者公佈時間相差不到2天,滿意度卻暴漲又暴跌,猶如坐雲霄飛車,但問題是民調中問的問題不一様,一個是問人用得對不對,但另一個則問總體滿意度,當然差了一大截,既然如此,民進黨恐怕沒有嗨太高的本銭。

林濁水進一步分析,民進黨努力反柯文哲以一個星期,但柯文哲反而逆勢而上,尤其年輕人的支持度持續上升,但蔡英文的年輕人支持度卻腰斬剰2 1%。雖然整體升2%是好事,但與潛在對手柯文哲,或是新北市長朱立倫間的差距反而擴大,而且為了顧及年輕選票,拉攏柯文哲總比打擊柯文哲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