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10分鐘就被「火星14」打中 法航擴大北韓禁飛區

7月28日差點遭「火星14」打中,法航宣布擴大北韓禁飛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差點遭北韓飛彈擊中,法航宣布更改飛航路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近來頻頻試射飛彈,導致多家航空公司擔心成為馬航第二,紛紛計畫更改飛航路線,其中法國航空一架從日本飛往巴黎的波音777客機,7月28日只差10分鐘就會被「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射中,決定要擴大北韓鄰近的禁飛區並修改路線。

法國航空(Airfrance) 編號AF293班機,7月28日就在北韓飛彈落入日本海前10分鐘前,剛好經過北海道上空,當時機上共載有323名乘客,距離飛彈只有100至150公里的距離。雖然飛機驚險擦過飛彈,沒有發生傷亡事件,但法航指北韓多次發射飛彈卻沒有事先警告,為了以防萬一,決定擴大朝鮮領土至海洋一帶、直徑約100公里寬的空域為禁飛區,預計將會增加10至30分鐘的航程。

廉價航空「香港快運航空」(HK Express)15日宣布要更改路線,原本計畫10月29日要開啟來往日本和關島的新航線,也因為擔憂被北韓飛彈掃到,決定延期至明年夏天。據了解,北韓飛彈威脅重創關島旅行業,已超過7000個旅行團及學校團體取消相關行程,光是8月損失就超過950萬美元。

▼北韓7月試射「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成功,差點打中法航客機。(圖/翻攝自勞動新聞網)

▲北韓宣布佈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4」試射成功。(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