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親批前瞻預算違法將提釋憲 蘇嘉全只回:尊重

▲▼立法院國會頻道手機上架記者會。立委林為洲(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林為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的過程中,民進黨採一事不二議的方式引發爭議,國民黨團、親民黨團擬攜手合作提出釋憲,預定最快下週四就能送出。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15日表示,都予以尊重。

國、親兩黨團上午開會討論律師團草擬的釋憲文,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會後受訪表示,預計20日前定稿,最快21日就可以送案,連署人數包括國民黨34席、親民黨3席,加上加入親民黨團運作的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共38席,將以在野黨名義共同提出。

據指出,釋憲文內國親兩黨團請求法院將立院違憲通過的前瞻預算凍結撥用,並點名立法院違反《憲法》第63條,侵犯《憲法》明訂的立委職權。

針對國親兩黨批評一事不二議程序違憲,將聲請釋憲,甚至要對於前瞻預算提出「暫定狀況處分」,蘇嘉全今天受訪時僅表示,尊重每個黨團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