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護欄滑行40米再撞道路指示門架「擋翻車」 否則傷亡更嚴重

▲阿羅哈客運在中山高發生6死車禍,6名罹難者中有5人坐在左側位置。(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阿羅哈客運在中山高發生6死車禍,護欄留有客運的綠色油漆。(圖/記者林裕豐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從高雄發車往台北的1輛阿羅哈客運昨天深夜發生重大車禍,釀成6死11傷重大車禍,駕駛向警方指出,當時因閃避前方車輛而失控肇事。生還的乘客第一時間都表示「天旋地轉、一陣搖晃」,對此,國道警方首度說明案情,客運失控連跨3車道衝向最內側,持續左傾撞擊護欄,但幸好再撞上道路指示門架,這時車身又回正,躲過翻覆,不然傷亡恐更加嚴重。

國道警方表示,當時客運從岡山上交流道後,就疑似要閃車,往左偏直接橫跨3車道、衝撞護欄,接著繼續滑行約40公尺,整個車體左傾,直到撞到道路指示門架,車身才又彈正,有乘客被拋出車外,多人是到院前死亡。

▲阿羅哈客運在中山高發生6死車禍,6名罹難者中有5人坐在左側位置。(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警方初步研判被拋出車外的6名死者,應該都沒有繫安全帶,其中有5人是坐在左側、1人在右側。而吳姓駕駛並無重大違規紀錄,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的刑責,後續交由檢調單位調查。

阿羅哈客運今天也發表聲明指出,對於車禍意外深感愧疚與傷痛,對於受傷與死亡的乘客必定負全責,當發生意外事件第一時間,即出動「重大意外處理小組」前往車禍現場協助所有傷患,分送醫院病與死亡者家屬取得聯繫,目前受傷乘客先給予兩千元的壓驚金(紅包),並負責後續醫療費用,死亡者,每人可先給予十萬元的慰問金,後續再處理死亡賠償給付,所有乘客名單均在公司掌握中,可由客服部查詢。

阿羅哈客運撞護欄,乘客拋飛釀6死11傷。(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客運閃車撞護欄 乘客拋飛。(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阿羅哈客運撞護欄,乘客拋飛釀6死11傷。(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