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認「顛覆罪」 環球時報:教台灣人遵守大陸法律

▲▼李明哲認罪。(圖/翻攝自法院直播)

▲李明哲11日開庭認罪。(圖/翻攝自法院直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近日入境中國,被指控「顛覆國家政權」遭到拘捕,11日他在湖南岳陽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時認罪,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2日發表社評表示,李明哲案是「一堂普及法律的ABC課」,教台灣人「什麼事情在台灣能做,在大陸卻不能做」。

《環球時報》12日撰寫《李明哲案教台灣人自覺遵守大陸法律》社評,文中提到,李明哲昨日開庭有30餘名被告近親、記者等各界人士參與旁聽,法院又透過網絡進行全程視頻和圖文播報,相對於以往涉及國家安全的案件來說,這樣的公開審理還是比較少見的,顯示了法庭對依法辦案的信心。

文中還批評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表現蠻橫」,她所期待的「正義」,就是讓李明哲早日回到台灣,但是被告能不能回台灣、何時回台灣,不是由李淨瑜做主而是大陸法律說了算,這是法治國家的基本常識,李淨瑜裝不懂,法律最終會讓他們懂。

社評中還提到李明哲的NGO(非政府組織)身分,或許在台灣與一些西方國家來說等同護身符,掛在身上就如同掛上了個「自由、民主、人權」的牌子,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能合理合法,現在還有許多台灣人跳出來,希望能借助「國際力量」展開營救,「但大陸不像台灣,國際力量喊兩聲就會發顫」,大陸有自己管理NGO的法律和法律尊嚴,試圖借助於「國際力量」迫使大陸改變法律,只會碰一鼻子灰。

▼李淨瑜力挺丈夫是被認罪。(圖/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李凈瑜刺青。(圖/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