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下週四恐轉強颱「直接襲台」 一張圖秒懂4大關鍵

泰利颱風周三、四最近台,防強風豪雨。(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粉專)

▲泰利颱風周三、四最近台,防強風豪雨。(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粉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泰利(國際命名 TALIM)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310公里的海面,以每小時22轉2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往巴士海峽一帶接近,強度仍在增強中,最快12日就有可能發布海陸警。《天氣即時預報》粉專PO文指出,泰利最接近台灣時間為周三至周四,直接侵襲機會「偏高」,預估接近台灣時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並且有機會達到強烈颱風等級!

▼輕颱泰利強度持續增強中。(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輕颱泰利恐增強至中颱。(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天氣即時預報》整理出關於泰利颱風四大關鍵重點,分別是第一,泰利可能於周四直接侵襲台灣;第二,直接侵襲機會「偏高」,且可能直接登陸;第三,颱風未來所經區域海溫高、垂直風切小,預估接近台灣時會是中度颱風,並且有機會達到強烈颱風等級;第四,目前多數國家預估路徑是「巴士海峽至台東登陸」,但由於颱風接近台灣時,北方系統將打擊太平洋高壓勢力,如果高壓勢力減弱太多,登陸點將「明顯北調」。

最後,《天氣即時預報》特別提醒,泰利不論是強度或是路徑,「目前看來都對台灣具有顯著威脅的颱風」!中央氣象局也指出,若泰利移動速度與路徑不變,預計週二白天就會先發布海上警報,當天稍晚也會發布陸上警報,而周三下半天至周四是影響台灣最明顯時刻。

▼氣象局周二白天可能就會先發布海上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輕颱泰利生成,吳德榮提三種可能威脅。(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