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恐變中颱!海陸警估周二齊發 李富城:直對台灣而來

輕颱泰利恐增強至中颱。(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輕颱泰利恐增強至中颱。(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生成,周三起全台恐有大雨或豪雨,不過,其路徑及影響時間仍須持續觀察才能明朗,不過,氣象局預估將在周二一起發佈海陸警報。氣象專家李富城說,「第18號颱風直對台灣而來,從下週三開始,我們就要跟颱風打交道了」。

輕颱泰利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310公里海面上,持續穩定的朝西北西方向往巴士海峽一帶接近,強度恐達中颱以上等級,預計週三起將影響台灣的天氣,中央氣象局預估,週三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將轉為一整天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尤其週四至週六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高溫會略降2至3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利暴風圈侵襲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泰利暴風圈侵襲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預估泰利將在週三下半天至周四距離台灣最近,若移動速度變慢、北轉,那麼影響台灣時間將會拉長,不過其路徑及影響時間的長短仍有變數。

今天天氣部分,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穩定,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在西半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雨勢比今天可能再更小一些,各地近中午高溫仍約32至34度,感受上仍較為悶熱。

輕颱泰利恐增強至中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