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難產婦被逼自然產跳樓亡 生孩子果然是婚姻最好「照妖鏡」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最近一則令人痛心的新聞,8/31大陸陝西某醫院,一名待產婦因難產疼痛難耐,二度下跪央求家人讓她剖腹生產,但丈夫及家屬一直不願意,最後這名待產婦竟跳樓自殺,造成一屍兩命的悲劇。

因為生過孩子,所以特別能理解那種生不如死的過程,曾經也是難產的我,看到這樣的新聞覺得特別痛心。

▲透過生孩子能看清許多事情▼ (圖/翻攝自PAKUTAS)

▲生孩子能看清許多現實。(圖/翻攝自PAKUTASO,下同)

誠瑜媽咪我生第一胎時,羊水破了將近12個小時,一開始宮縮都很規律,開指的速度也很正常,原本預計晚上6點就可以順利自然產,沒料到開了3指後,就一直沒辦法在張開,一直拖到晚上10點都生不出來,這中間的陣痛真是難以言喻啊!

當時醫生曾經建議我剖腹,但經過與家人的討論,我們還是想堅持自然產。未料凌晨1點因為疑似羊水栓塞的症狀,對羊水內的物質過敏而缺氧休克,連寶寶的胎心都急速下降,處於緊急情形的我,在家人的同意下進行剖腹產,最後在意識不清的情形下將寶寶順利生出來。

▲透過生孩子能看清許多事情▼ (圖/翻攝自PAKUTAS)
▲一個男人多愛你,生個孩子便知道

還記得當時老公簽了同意書,如果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同意放棄小孩,現在想想,都覺得如果當時我們一開始聽了醫生的建議剖腹產,是否就不會經歷那種生死的危險狀況了!

也因為如此,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時,我無法想像這位媽媽經歷了甚麼樣的無助,以至於絕望的帶著孩子一起結束生命。對於這位待產婦來說,或許家人的不理解與冷漠,就是那把殺死她的刀

曾經看過一句話,一個男人有多愛你,生個孩子就知道。生孩子,果然是婚姻最好的照妖鏡,所有現實全都會浮上檯面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