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發燒被大媽強迫讓位 博愛座奶奶站了起來:臭三八來坐啊

捷運車廂,捷運,博愛座(圖/記者季相儒攝)

▲捷運上不時有人因讓座發生衝突。(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身體不舒服不能在捷運上稍微坐一下嗎?一名青年日前發高燒看完醫生搭捷運回家,坐在一般座位上,沒想到竟因沒有讓座被一名大媽用「沒禮貌」「裝病」「沒家教」狂罵。最後有一名同車的老奶奶看不下去,站出來聲援青年,把大媽嗆爆,大媽不甘願的離開車廂。

青年在Dcard上表示,當天早上突然發高燒,本以為中午就能退燒,所以照常去上班,結果卻在工作中突然暈眩倒地,全身都沒有力氣。後來看完了醫生,青年搭捷運回家,有人看他身體不舒服便讓座給他,他也坐了下來,在車上小睡了一陣子。

醒來以後,青年的面前出現一名大媽,她一見青年張開眼睛,就大罵了起來,「現在年輕人看到人都不會讓座耶,你爸媽都沒有教這個禮貌。」青年心裡感到相當莫名其妙,但還是有禮貌的表示,「小姐不好意思我在發燒需要這個位子,等等就下車了。」沒想到大媽沒有收斂,還變本加厲繼續狂罵,「讓位有這麼困難?」「裝病你很會!」「以後出社會怎麼辦?」

▼公車和捷運上都有設置博愛座。(圖/記者戴榕萱攝)

▲▼公車,博愛座,禮讓。(圖/記者戴榕萱攝)

擔心影響到其他乘客的心情,青年最後決定讓位,大媽見狀也高興的說,「這樣就對了,讓座而已啊!」就在青年正要起身時,一名坐在博愛座的老奶奶猛然站了起來,對著大媽一聲怒吼,「閉嘴,臭三八!」「弟弟你坐下!」「妳要座位是不是?這邊讓妳坐啊!」「小狗哦?一直汪汪叫!整個車廂都妳的聲音。」「弟弟都說不舒服了,妳才沒家教啦,妳爸媽沒教妳同理心!」

大媽被嗆爆以後,馬上逃到下一節車廂,青年則被老奶奶的氣魄震懾到,「奶奶說遇到這種人就罵回去,我覺得她不是奶奶,是一個女超人,讓我超級感動!」

青年的遭遇令很多網友感同身受,也令「讓座」的問題再次被討論,有的人大讚奶奶霸氣,有的人則分享自己的類似經驗,「阿嬤一定看過這群人的過年服務業大暴走!」「有的老人喜歡倚老賣老,但有的老人卻會發自內心的照顧晚輩。」「我之前腳扭到坐博愛座,也被歐巴桑講過,後來旁邊的人也聲援我,說我腳痛可以坐。」「沒品大媽,就只有更資深的阿嬤才治得了她啦!」

▼發燒還被強迫讓位的經歷。(圖/翻攝Dcard

他發燒被大媽強迫讓位 博愛座奶奶站了起來:臭三八來坐啊(圖/翻攝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