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護酒駕「葛格」飆罵警 嗆「九族代表」吃9萬紅單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68歲的周姓老翁昨日(8月31日)酒後騎車載54歲的黃姓女子外出,反而因為一路搖搖晃晃遭警方攔查。沒想到黃女見狀先是親暱地叫著周男「葛格」並向警員求情,發現警方不為所動就改口飆罵,還自稱兩人都是「山地九族原住民」的代表。

高市左營警分局舊城派出所警員8月31日凌晨1時在店仔頂路值勤時,發現周男騎車載著黃女,卻一路搖搖晃晃且沒開車燈,於是將兩人攔下並依規定進行酒測。周男下車後頻頻找藉口閃避,怎麼樣就是不肯配合酒測。

內政部,酒駕,酒測,取締,臨檢,薑母鴨(圖/內政部提供)

▲周男酒駕騎車載黃女外出,被警方攔下卻不肯配合酒測,最後吃上一張9萬元的罰單。(示意圖/內政部提供,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黃女則是在旁親暱地喊著周男「葛格」,同時幫忙向警員求情,沒想到警方都不為所動,她態度立即轉變並開始飆罵,還自稱兩人都是「山地九族原住民」的代表,擾亂警方實施酒測。

對此,警方選擇暫時忍下平白挨罵的這口氣,並告知周男拒絕酒測可能面臨的情況,最後依法開出9萬元罰單,當場將機車移置保管,除此之外,還要吊銷駕照3年、接受4小時道安講習。至於黃女是否涉及妨害公務,警方僅表示將視情節請她到案說明,之後再進一步研議。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