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閉幕式台灣國旗幟全丟棄置箱 淨空選手通道防抗議鬧場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閉幕式將在30日登場,象徵12天的世大運盛會告一段落。由於有情資指出仍有團體會到現場抗議,為了避免重蹈開幕式遭反年改團體鬧場的覆轍,上至中央下至北市府無不戰戰兢兢面對閉幕式維安工作,不但增援派出6000名警力,更擴大管制範圍,全力防堵為安漏洞。

約在下午4點30分左右現場開始開放一般民眾入場,除了打火機、自拍棒以及清空瓶裝液體外,安檢人員也全力宣導只能帶國旗,任何有關政治性標語的旗幟如黨徽、台灣國旗幟等,全都要丟入棄置箱中。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更親自到現場監督作業,甚至還親自協助志工搬移物品;她也無奈表示,有了開幕式經驗,閉幕式絕對不能再讓抗議團體介入。

開幕式最大的問題在於小巨蛋一側的警力部署太過單薄,因此被反年改團體逮到機會突破為安防線,長驅直入到選手入場動線旁叫囂、鳴笛等;這次閉幕式維安也記取教訓,雖然選手進場動線維持原本規劃,但維安管制範圍一口氣推到敦化北路,把連接小巨蛋、田徑場前的廣場淨空,讓各國選手可以安心走入會場。

▲▼世大運進場 。(圖/記者陳家祥攝)

▲▼世大運閉幕式,民眾可以攜帶國旗進場 。(圖/記者陳家祥攝)

▲▼世大運閉幕式維安,台灣國國旗。(圖/記者陳家祥攝)

▲▼涉及政治性意涵的旗幟等必須棄置 。(圖/記者陳家祥攝)

▲▼世大運閉幕式維安,台灣國國旗。(圖/記者陳家祥攝)

▲▼世大運閉幕式維安,台灣國國旗。(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