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提案抄金剛經、古文觀止 蘇嘉全不知如何協商

▲▼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23日再度針對前瞻預算召集朝野協商,由於國民黨團提出上萬案杯葛,光印一份出來就可疊成104公分高。蘇嘉全上午受訪表示,要立委看完這100多公分的提案根本不可能,且國民黨團的提案很多跟預算無關,「我就不知道要怎麼協商」。

為進行朝野協商,立院昨印出上萬份提案,今早用推車送進議場。因國民黨提出1萬多案,加上其他黨團的提案,印出來的提案就有1萬8904頁,共1735冊,疊起來就超過100公分,是立院史上最多的提案。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提1萬多個案子,表決3個月也表決不完,國民黨團提案刪減330億、親民黨316億、時力23億、民進黨團18億,黨團會用盡最大誠意來協商,立委就是來監督預算的,他希望找出方法來,大家理性來面對。

而蘇嘉全表示,針對紙張的浪費,昨天要求每黨團只能送兩套提案,行政單位10套,共25套。另外也考慮用光碟給立委參考。

他指出,一套疊起來就有100公分高,每個立委要看完這些提案不太可能,所以希望提案內容要跟預算有關,他有跟國民黨團說,提案中有些根本與前瞻預算無關,印出來是浪費紙,希望大家以國家為重、人民為重。

對於國民黨團的提案還抄提古文觀止、金剛經,蘇嘉全無奈表示,「我就不知道要怎麼協商」,這些跟預算無關。外界也好奇,議事人員要唸完這上萬份提案嗎?他表示,有議事規則,照議事規則處理。

而協商中,難得每個立委面前都堆滿提案紙本,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舉手要求發言時,還跟蘇嘉全表示,「我剛就舉手了你沒看到我!」

▼立委面前堆滿提案紙本。(圖/翻攝自IVOD)

▲▼立委面前堆滿提案紙本。(圖/翻攝自IVO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