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40分鐘躲恐攻!觀光團待150m外店裡 台導遊:生死一瞬間

▲▼西班牙巴塞隆納發生廂型車撞人恐怖攻擊,IS宣稱犯案。(圖/路透社)

▲西班牙巴塞隆納發生廂型車撞人恐怖攻擊。(圖/路透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西班牙巴塞隆納驚爆恐攻,造成至少14死、上百無辜民眾受傷。一名台灣導遊帶團,於恐攻前40分鐘,離開事發地蘭布拉大道(La Rambla),並待在距離現場不到150公尺的店裡,逃過一劫的她驚呼,「生命真的很脆弱,生死在一瞬間」。

當地時間17日下午5時左右,一輛廂型車突然衝上巴塞隆納知名觀光景點蘭布拉大道(La Rambla)的人行道,釀成13死的悲劇;數小時後,巴塞隆納西南方濱海城鎮坎布里爾斯(Cambrils),也發生了汽車衝撞人群事件,造成1死。兩起事件共有130人受傷,而受害者分別來自34個國家。

「真的,我們很幸運!」一名台灣導遊感嘆,他在臉書po文說道,恐攻發生時,他們在150公尺外的店裡,沒有遇到狂奔的人群,恐攻後警察封鎖老城區,欲搜索逃逸的恐怖份子,卻通融讓她老公進去接他們離開,而那些在附近餐廳、商店避難的人,直到前天晚上凌晨才能離開。

▲西班牙巴塞隆納恐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警力支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導遊提到,「巴塞隆納的氣氛不是緊張,而是大家對恐怖份子的譴責,對恐怖份子的反彈」,在加泰隆尼亞廣場的哀悼集會中,大家都高喊「我們不害怕」。

她也直言,「我們不會讓恐怖份子得逞,我們還是會照常生活下去,導遊還是會照常帶團到觀光客聚集的景點區,在Rambla上班的人們還是照常上班,去Rambla的菜市場買菜的媽媽們還是照常天天去買菜,我們不會被恐怖份子威嚇,我們不會屈服在恐怖之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