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遭武士刀砍傷!總統府維安狀況多 還曾被砂石車衝撞

▲快訊/總統府憲兵遭刺濺血,男子持刀攻擊遭制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總統府18日發生憲兵遭刺濺血事件,男子持刀攻擊遭制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府18日上午舉行親子日,卻發生憲兵遭民眾持武士刀砍傷事件,急送台大醫院救治,行兇的男子則被押送至介壽路派出所問訊。位於博愛特區、重慶南路上的總統府,平時往來車輛、民眾多,維安人員也必須不時面對有心人士刻意攻擊,除了18日發生的憲兵遭砍傷事件,去年五月總統蔡英文剛就職時,也曾有持刀男子企圖闖入總統府,所幸遭憲兵即時制止,而過去還發生過砂石車司機開車衝撞事件,每每引發各界關注。

總統府憲兵遭砍傷事件,引發維安討論,而過去總統府維安問題也曾被「撞」出來。回顧2014年初,41歲男子張德正駕駛35噸砂石車高速衝撞總統府,還壓上台階、撞進大門,距離府辦公室不到20公尺,安全門幾乎被撞毀,所幸無人傷亡,震驚社會。

總統蔡英文在去年(2016年)5月就職後幾天,也有一名年約40歲男子持刀企圖衝進總統府內,所幸即時遭駐守憲兵及警方制伏;且當時蔡英文一早就以三軍統帥的身分,搭乘專機前往花蓮基地、佳山基地進行國防視導,人並不在總統府內。

緊接著,2016年12月底,則有太極門陳情民眾共1男3女,企圖趁維安人員注意時,強行進入總統府區,但遭憲兵、警方當場制伏,送往仁愛所偵訊,而府也隨即關上4個出入口,並加上大木栓,避免有第二波意外發生,還強調是標準作業程序。

▼總統府曾啟動關門管制進出,且上大木栓。(圖/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府關門管制進出,且上大木栓。(圖/記者陶本和攝)

▲快訊/總統府憲兵遭刺濺血,男子持刀攻擊遭制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今日則有51歲男子呂軍億在上午闖入軍史館偷取武士刀後,轉往總統府並砍傷周姓憲兵,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救治;而據警方了解,呂嫌身上還帶了五星旗,就是想進入總統府頂樓將五星旗升上去。對此,前憲兵隊特勤的夜鷹教官陳重光受訪時指出,本次溝通協調上有些沒到位,前線便衣人員沒發現,第二線武裝憲兵也應要有開槍等制止動作。

陳重光進一步說,第一線便衣人員一定要比第二線更積極,若歹徒闖近來,5至10秒就能抵達武裝憲兵位置,「超過武裝憲兵就直接上樓進府內了,這就是很不得了的事情!」他也說,第一道防線應有吹哨、制止動作,若第一道控制不了,第二道就要開槍,「有陌生人跳過那道牆(總統府圍牆),很不可思議」,站崗方式應有改進空間。

▲快訊/總統府憲兵遭刺濺血,男子持刀攻擊遭制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