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參加世大運夢碎 中監駁回:維安複雜且無益健康

▲▼前總統陳水扁受邀出席世大運。(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受邀出席世大運。(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記者翁嫆琄/綜合報導

世界大學運動會19日將正式開幕,前總統陳水扁也受邀參加,但台中監獄18日下午駁回扁的申請,中監認為,扁出席世大運對扁醫療沒有幫助,且有維安疑慮。

中監發函指出,世大運開幕式與閉幕式雖為公開非政治性活動,但行程須長途跋涉且現場人數眾多,安全維護較複雜,因此認為並非阿扁必要的醫療活動及場所。且世大運主辦單位也表示,雖有安排醫療資源,但不會就扁所需而特別安排醫療小組,此外,若再遇到陳抗活動,容易發生有礙扁安全或健康的不特定情事,因此予以駁回。

台中監獄強調,保外醫治中的收容人,不能從事顯然與醫療無關的活動。而中監這次駁回申請的理由,與之前拒絕陳水扁參加國慶大典的原因相同。

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上午才表示,法務部若再用大會維安不足、醫療不夠等理由封殺,「這樣子豈不是讓柯P揹黑鍋!?」接獲中監駁回的消息後,他無奈地說,相信台北市政府的充分準備,現任總統出席的場合,維安、醫療不太可能不足,醫療小組也有兩位醫師隨行,他對此結果感到無奈,「非常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