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黑影衝向火箭彈! 中國VT-4坦克秀GL-5型防護系統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16日在內蒙古包頭的「裝甲與反裝甲日」活動。(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現場。(圖/翻攝自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16日在內蒙古包頭舉辦了「裝甲與反裝甲日」活動,現場除了有各型主戰坦克、VN17步兵戰車等新裝備亮相之外,最受矚目的還有VT-4坦克所搭載的GL-5型主動防護系統。演示中,只見一枚120毫米火箭彈朝該坦克飛去,但隨即被GL-5射出的兩枚攔截彈擊破。

▼GL-5系統啟動攔截。(圖/翻攝自《觀察者網》,下同)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16日在內蒙古包頭的「裝甲與反裝甲日」活動。VT4坦克秀GL-5系統(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據《觀察者》報導,首先是1輛VT-5型主戰坦克進行演示,可以看見這次出場的VT-5砲塔經過全新設計,防護得到了優化,而且重量指標也得到了控制,不過,這款VT-5與解放軍自用新型輕型主戰坦克尚且存在「代差」。

報導指出,該坦克為33噸級輕型主戰坦克,配備的FX0012型整體式動力傳動裝置可以確保它能以時速70公里進行移動,而緊湊型雙人砲塔、尾艙自動裝彈機及改進型105毫米坦克炮,則確保它在2000公尺距離上的穿甲能力超過550毫米,再加上它可備多種附加裝甲模塊,整體性能可以說是在國際坦克市場居於領先地位。

▼VT-5型主戰坦克。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16日在內蒙古包頭的「裝甲與反裝甲日」活動。VT5型主戰坦克(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接下來則是7輛VT-4型主戰坦克,以它們叢林塗裝的樣式研判,這批坦克是為泰國軍方所生產的。據悉,這是中國出口的主戰坦克中,最高端的一項裝備,整體性能僅次於解放軍現役的99A型主戰坦克,甚至可以抗衡美軍自用的M1A2SEP主戰坦克。參加演示的VT-4配備了數字化全電火控系統和GL-5型主動防護系統,使用了1300匹馬力的發動機。

▼VT-4型主戰坦克。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16日在內蒙古包頭的「裝甲與反裝甲日」活動。VT4型主戰坦克(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在坦克展出完後,接著上陣演練的是VN-17型步兵戰車和VN-12型步兵戰車。據報導,VN-17步兵戰車使用了和VT-5型主戰坦克相同的動力、傳動、操控和信息系統,車體防護能力與VT-5相當,而攻擊方面則配有30毫米火砲和反坦克導彈等,可以說是整體能力相當優越;VN-12步兵戰車則是在改進型裝甲車底盤上發展而來的,其砲塔與現役ZBL-08和ZBD-05的大致相同,但與VN-17相比就顯得較差一些。

緊接在後的是VN-16型兩棲突擊車、VN-1C型8×8步兵戰車與VN-2D型6×6步兵戰車的演示。VN-16型兩棲突擊車,該車配備了1600馬力發動機,水上最高航速超過時速25公里,續航力不小於90公里,而VN-1C型的特點,則是在於砲塔等同於一個綜合武器站。

▼VN1C型8×8步兵戰車與VN2D型6×6步兵戰車。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16日在內蒙古包頭的「裝甲與反裝甲日」活動。VN1C型8×8步兵戰車與VN2D型6×6步兵戰車(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在各型裝甲機動演示結束後,實彈射擊環節開始。「紅箭10」、「紅箭11」和「紅箭12」這三款新型反坦克導彈進行了反坦克實驗;然後VT-4主戰坦克直面120毫米反坦克火箭彈,利用主動防護系統當場將其擊碎,VP-11型防地雷反伏擊車也接受了10公斤烈性炸藥的檢驗,展現了自身卓越的防護水平;VT-4、VT-5主戰坦克和VN-11A型105毫米突擊車都進行了實彈打靶,全部命中。

主辦單位的相關資料顯示,本次活動共有3款主戰坦克、1款兩棲突擊車、2款履帶式步兵戰車、4款輪式裝甲車等共14種、多達36輛的各式裝備展出。

▼VN-16型兩棲突擊車。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16日在內蒙古包頭的「裝甲與反裝甲日」活動。VN16型兩棲突擊車。(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