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年改後等同減薪 全教產要求明年軍公教全面加薪

▲反年改615再上街頭抗爭。(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團體要求幫軍公教加薪。(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拍板確定明年軍公教不調薪,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15日表示,政府應起帶頭作用,2018年軍公教勞一起調漲薪資。他們也要求,軍公教是政府的受雇者,行政院在召開「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時,應讓軍公教一起參加。

全教產指出,8月18日勞動部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經濟部長李世光、勞動部長林美珠昨與七大工商團體會商。工商協進會林伯豐理事長表示:「若要調整勞工基本工資,軍公教先調薪再說!」但軍公教自2011年調薪百3%後,迄今6年未調整,,以致勞工薪資也未見成長,導致整體國民的薪資凍漲!目前國民的實質薪資,停留在17年前的水準。

全教產也說,近年來的經濟成長率每年至少有1%以上的成長;許多大企業的規模不斷地增長,然而經濟成長的果實並未回饋給廣大的受雇者,停滯的薪資讓整體社會資源分配不均、分配更加惡化,而政府一味的傾向財團,賦稅不公也讓人民心冷。

他們也質疑,教育部明年起推動「玉山計畫」,每年將投入56億元,提升因年金改革造成高教流才問題,其中大學教師的學術研究費將調升10%。反觀中小學教師鐘點費已25年未調整;行政加給過於低廉,使每年暑假「行政大逃亡」已成各校之痛。年金改革明年將上路,公教人員自付的退撫基金將增加1%,付出增加又沒有加薪,等同實質減薪。

因此,全教產要求,政府應起帶頭作用,明年軍公教勞一起調漲薪資。軍公教是政府的受雇者,行政院在召開「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時,應比照勞動部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邀請包括全教產在內的相關軍公教團體參加討論;並呼籲,教育不應厚此薄彼,同樣是為國家培育人才,高中以下教師所付出之心力絕非少於高教教師;教育部應以實質行動提振基層教師士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