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頻頻自殺到昂貴的F-35戰機 俄媒曝光美軍六大問題!

▲▼美魚鷹機墜毀澳洲外海3人失蹤。(圖/路透社)

▲美軍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Bell Boeing V-22 Osprey)。(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魚鷹直升機澳洲外海墜機、史塔森號士兵南海失蹤,這些都是美軍這一個月來發生的意外。俄媒近日對意外頻傳的美軍進行盤點,列舉出了對方目前的六大問題,分別是昂貴又問題頻傳的F-35戰機、經費引起的戰鬥力下降問題、軍隊改革問題、士兵超重問題、自殺問題以及反恐戰略問題。

據俄羅斯《衛星社》報導,只要一提起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研製的F-35,美國媒體就會將其稱為「國家災難」;該公司花了17年的時間才生產出這款隱形戰鬥機,但在過去兩年中,F-35戰鬥機故障不斷,包括軟件錯誤、飛行員頭盔安全問題,迫使美軍對F-35戰鬥機項目投入遠比計劃中還多得多的資金。

▼F-35B戰鬥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35B戰鬥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第二則是戰鬥力下降的問題。報導指出,美國防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曾表示,對戰鬥力下降的事態感到震驚;至於這背後的原因,則可以從有一艘潛艇因為美軍缺乏資金,在碼頭苦等維修4年之中可以看出。此外,美媒也曾指出,戰鬥力下降問題跟裁員也有關。

第三則是軍隊變革問題。報導表示,《The National Interest》曾為此做過分析,指出美軍由於部分現役高官的觀念跟不上時代,讓美軍持續在錯誤的方向投入巨資,造成資源的浪費;除非美國出現一個受過良好教育的強硬派國防部長防長,不然他們失去的可能就不僅是資金了,而是更多。

▼美軍新型驅逐艦朱瓦特級外傳只會有原型艦,後續將被其他新型艦取代。(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朱瓦特號驅逐艦(USS Zumwalt (DDG-1000))是美國海軍朱瓦特級驅逐艦的首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報導指出,第四點的超重問題,可能會致美軍在作戰時可能會處於下風;2016年的統計資料顯示,8%的美國軍人深受體重超重困擾,而2001年的這一比例僅為1.6%,至於這背後的原因,可能源自於士兵鍛煉不足、飲食不健康或著與「千禧世代」(Millennials)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有關。

第五則是自殺問題,報導指出,據USA Today的資料,2012年時,現役美軍士兵有321人自殺,而時至今日,五角大廈仍沒能降低現役軍人自殺的數字,美國學者始終無法明白到底是什麼因素導致自殺人數居高不下;有人猜測可能這背後可能與美國捲入軍事行動有關,在美國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開展戰爭行動的背景下,士兵自殺率明顯上升。

最後一點則是反恐戰略問題,報導指出,在川普上任後,美軍的反恐行動,幾乎增加了4倍,在葉門、巴基斯坦、索馬利亞三地共執行的超過100次以上,這的行為不僅將耗盡美國特工部門的心力,還將使「全球反恐戰爭永不結束」。

▼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綠扁帽」進行演練。(圖/翻攝自US army官網)

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綠扁帽」進行演練。(圖/翻攝自US army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