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重啟核電的迫切性 徐國勇喻:還不需要使用葉克膜

 ▲▼ 106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徐國勇。(圖/記者黃克翔攝)

▲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有媒體民調指出,全國有50.6%民眾贊成重啟核一、核二廠機組,以應付限電危機;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9日表示,要用盡一切方法都無法解決電力問題時,才可能討論重啟核電,因為非核家園已是立法的既定目標。就像人的生命要危急到非用葉克膜不可的地步才能使用,否則不能隨便使用葉克膜。

根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委託艾普羅民調公司進行的調查發現,有50.6%民眾贊成核一、核二機組全部啟動,以應付限電危機,而當被問到是否贊成重建核四廠時,也有50.3%的民眾贊成,亦即全國有超過5成民眾贊成重啟核電。

對此,徐國勇回應,根據《環境基本法》,「非核家園」是國家既定政策,也是立院朝野所訂的法律。目前電力供應沒有危急到討論重啟核電的地步,政府沒有計畫重啟核一、核二討論空間,也沒有考慮。除非用盡一切方法都無法解決電力問題時,才可能討論核電,就像人生命危急時才能用葉克膜一樣,現在還不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