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導彈西進準備開打 紅旗-17捍衛中邊境近程領空

解放軍「紅旗-17」近程防空導彈系統疑似與紅旗-16同樣利用鐵路運輸送往西藏,兩者搭配將為中國在邊境組織強大防空網。(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紅旗-17」近程防空導彈系統疑似與紅旗-16同樣利用鐵路運輸送往西藏,兩者搭配將為中國在邊境組織強大防空網。(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在邊界洞朗地區持續軍事對峙,繼日前拍攝到紅旗-16防空導彈列車運往高原地區後,解放軍再次被捕捉到「紅旗-17」近程防空導彈系統疑似同樣利用鐵路運輸送至西藏。據信,擁有12公里射程的紅旗-17,搭配射程達40公里的紅旗-16B,將為解放軍在邊境組織強大的防空網。

紅旗-17被形容為目前世界最先進的野戰機動防空系統,主要裝備機械化步兵和裝甲部隊。該飛彈是在俄羅斯「道爾-M1」地空飛彈基礎上的中國國產山寨改進型產品。過去中國官方嚴格對其保密,主要原因並非這款飛彈有多先進,而是怕引起智慧財產權糾紛

▼阿帕契也怕的武直剋星,紅旗-17導彈系統命中率98%。(圖/翻攝自央視)

▲阿帕契也怕的武直剋星,紅旗-17導彈系統命中率98%。(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是在2000年初開始進行自行研仿改進,並未獲得過俄羅斯的正式生產授權,整個系統從底盤到電子系統與飛彈,均實現性能改進和國產化。新的國產化道爾-M1被命名為紅旗-17地空飛彈系統,並少量裝備部隊。

紅旗-17防空系統將雷達、飛彈和制導站集於同一裝甲車,採用垂直冷彈發射,可對付速度700米/秒、12g過載的空中目標,攻擊距離為12公里。每輛車上裝載2個飛彈模塊,每個飛彈模塊由1個運輸發射箱和4枚9M331飛彈組成,對巡航導彈的命中精度達到56%~99%,對戰鬥機的命中精度為45%~93%,對武裝直升機的命中精度為82%~98%

雖整體外形酷似道爾-M1,但在關鍵雷達方面,紅旗-17進行較大程度的改進,主要是將搜索雷達由原來的老式頻掃三坐標雷達,也就是那個網狀雷達天線,換成了抗干擾能力更強的相控陣雷達,同時升級火控雷達,使其具有更為強大的多目標接戰能力。

▲阿帕契也怕的武直剋星,紅旗-17導彈系統命中率98%。(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中印對峙從6月中旬開始距今已接近2個月,據巴基斯坦《國際新聞報》(The News International)報導,由於受到中國的嚴正警告,大部分印軍已於6日凌晨從洞朗地區撤離,只留下50名印軍留守,顯示印度態度軟化。但該報導進一步指出,中國方面仍堅持留下的50名印軍必須全面撤走,否則兩邊關係只會繼續僵化。

▼中印即將開打?解放軍日前被拍攝到行駛在西藏高原地區的列車,正運送一批紅旗-16防空導彈系統。(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印即將開打?近日各大網路曝光解放軍行駛在西藏高原地區的列車,正運送一批紅旗-16防空導彈系統。(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